糖分超标

你们不止是夏日限定。

【祺泽】委托恋爱

爆米花那段超甜!

于心:

给各位老师们拖后腿了bdq


请勿上升真人


下一位老师 @glaucous


 



00.
请问这位万事屋老板,我可以委托你办事儿吗?







01.
马嘉祺从没想过,他堂堂一无所不能的万事屋老板,居然会有一天对着三只“小小”橘猫犯难。看着眼前吧唧吧唧啃鱼骨的猫主子们,马嘉祺终于知道所谓的“心态爆炸”是什么。




“嘿!哪儿来的猫?”敖子逸出门办事回来,一推门就看见马嘉祺桌上三团异常显眼的橘黄色,吐吐舌头,悄咪咪地冲一旁躲得远远的丁程鑫挤挤眼睛。




丁程鑫心领神会:“轩儿从外边捡回来的,我又对动物毛发过敏,咱万事屋也养不了,又不好扔,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




“啧……我楞个觉着这猫,很眼熟啊……”敖子逸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两手一拍:“我想起来了,这不西街口那宠物店的镇店之宝嘛!昨天老板还在朋友圈里发寻猫启事呢,小马哥,赶紧给人家送回去吧。”




“这样啊,那成,让……”滴溜溜转转眼珠子,不再犯难的马嘉祺开始物色人选指使着去送猫,万事屋的几位大爷早已熟知这点套路,一个个趴在办公桌上装死。




“这送猫之事儿还是您这位无大委托不出马的老板负责吧!”敖子逸贱兮兮地打了个响指:“毕竟这种代表万事屋好名誉的助人为乐之事,还是得大老板出场嘛~”




马嘉祺指指门外:“趁我还肯叫你三爷,你可以出去了。”




敖子逸默默他带着分叉的刘海溜出办公室。




“哎对了!那宠物店的老板我见过,长得可好看了,看着像是你的菜哦~”敖子逸又特地绕回了办公室,特别肉麻地给马嘉祺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马嘉祺:“……滚!”




敖子逸特别痛快且麻溜地滚了,还很欠揍地顺手捞去了马嘉祺桌上的饼干。




马嘉祺:不瞒你说我有位朋友叫做欧谢特·玛德·法克。




得嘞,这辈子他马嘉祺就是个任何工作都得亲力亲为的老板,倒是他手底下的员工,小日子过得舒舒坦坦的还工资照拿。




不过……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员工的助攻,他马嘉祺那天可能也就遇不到那位令他心悸的宠物店老板了。







02.
万事屋的几位员工坐在茶几周围,齐齐围观他们对着手机傻笑的马老板。




“请这位老板收起你猥琐的笑容好吗?”丁程鑫强行想扣下马嘉祺的手机,却被他一下拽了回来,眼睛可劲儿盯着手机屏幕,嘴里还碎碎念着什么“天泽还在等我回复呢”。




敖子逸和丁程鑫颇有深意地对视一眼——有戏。




“天泽是谁啊?”因为请了几天假而不知所云的陈玺达慢慢挪到宋亚轩身边,看着他提笔刷刷写下一大串,一下消化不了,噤了声——李天泽,男,21岁,西街口宠物店老板,操着一口有点甜呼呼的京腔,颜好人正,之前他家的猫跑了是马嘉祺送回去的,于是小马哥一回来就成这样了……总之应该是马嘉祺的理想型。




丁程鑫受不了马嘉祺一副思春的样子:“现在是夏天不是春天!给我收回你那副花痴样,到底怎么回事儿!”




“嗯?什么怎么回事?”马嘉祺到现在还晕乎乎的,嘴角从遇上李天泽那一刻就没弯下过。




那天他提着三只猫崽子溜溜达达到了宠物店门口,店里没人,门把手上的猫型吊牌被翻到暂停营业的一面。推开门,风铃叮叮当当地叫醒了几只瞌睡的猫咪,喵喵叫了几句,开始好奇地打量起马嘉祺这个不速之客。




估摸着老板是去找猫了,马嘉祺掏出手机让敖子逸帮忙联系一下,得到回复后他便在店内转悠。




被一旁的墙上挂了几张老板和宠物的合影吸引过去,男孩精致的面孔着实让马嘉祺吃了一惊——他一直以为老板是个女生,却不曾想过是位这么年轻的男生。




老板着实生得好看,照片上的他笑容甜得直沁人心,但却不齁,是那种柔柔和和的甜。他的眼睛很大,因而笑起来眉眼弯弯,眼尾微微妖娆地翘起,带着猫一样的慵懒;眸子亮晶晶的,好似溢满了星辰一般。所有的所有,都在慢悠悠地渗透性很强地钻进了马嘉祺的心窝。




风铃再一次响起,卷着温和又带着京味儿的询问转入马嘉祺耳中:“马先生?我是李天泽,宠物店的老板。听小敖说您找到我家几只猫崽子了?”




马嘉祺在楼梯上顿住了脚步,宠物店里只打了一盏昏黄的小吊灯,因为是傍晚,店里有些暗。李天泽是逆着光推门而入的,隐隐约约的那种神秘感,令马嘉祺想到一句很俗套却又很应景的话:遭了,是心动的感觉。




一见钟情这种东西俗吗?其实有点儿。因为爱情本来就是很俗套的东西,大千世界里每个人的爱情步骤都是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只是有的爱情轰轰烈烈,有的爱情如小桥流水。而一见钟情不过是跳过了相知这一阶段直接在心上刻下烙印罢了。




马嘉祺想着,一见钟情听起来似乎比一般循规蹈矩的爱情要多了点逼格不是吗?




他在看着我笑……马嘉祺有点晕眩。




李天泽……肯定是天使吧?不,不止。马嘉祺觉得他还是爱情派来的间谍。只是这位间谍一枪没开,却一下直击马嘉祺的心脏。




马嘉祺不禁想起了挪威的极光。




李天泽就跟挪威的极光一样,很绚丽,很梦幻,很飘渺,很童话,好像,还有点让人上瘾——还没沾上就上了瘾。




“谢谢马先生帮忙送过来,也麻烦谢谢小宋,把这几只小家伙抱回去了。”李天泽把猫送回猫舍,到了杯水递给马嘉祺。




马嘉祺接过水摸了摸脖子:“没事没事,举手之劳嘛,应该的。嗯……我叫马嘉祺,叫我嘉祺就好,马先生马先生的,太客气了。以后要是有什么难事儿,尽管找我们万事屋来啊!”




“好啊……嘉祺。”




马嘉祺感觉自己将要结束母胎solo二十多年的生活了。




“我可以……扫一下你的二维码吗?”




射手座嘛,总是这么乐于冒险与追求。








03.
宠物店很早就拉开了拉闸门,银色的风铃在晨风中微微吟唱。随着猫型吊牌一阵摇摆,马嘉祺提着早餐走进了店内。




李天泽正在往食盆里加猫粮,刚抬头,便看见马嘉祺沐着阳光站在他面前,一下不知是惊还是愣,手里的猫粮哗哗往下倒,脚边围着的几只猫咪被粮食敲到了脑袋,三下两下跳得老远,叫了几声表示抗议。




马嘉祺真的很不会找借口。为了光顾宠物店,他要么就是借工作顺路来看看,要么就是打着帮忙的旗号跟李天泽聊天说地,甚至到最近连借厕所这种蹩脚的理由也懒得用了直接提上早餐就上店里来。




李天泽不戳破,也不排斥,反倒乐在其中,多一人陪伴总比只和一群小家伙自说自话好。白羊与射手大约有着天生的默契,同为火象星座的他们总有同等级的热情,无论什么话题都能聊的火热朝天。




更何况马嘉祺生得俊俏,剑眉星目,薄唇却不薄情,兔牙与虎牙相配,举手投足间的气质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舒适感。




赏心悦目的风景谁不爱看?




马嘉祺这个人似乎天注定地就该带着一种优越感站在人群中被众星捧月。李天泽觉得马嘉祺能当上这镇上出了名的万事屋老板不无道理,人缘,能力,资金,以及为人处事的那种分寸,他都有。现如今这么一个才俊就摆在李天泽面前,叫李天泽怎不心动。




不也早就心动很久了吗?李天泽弯弯嘴角。




“天泽?猫粮掉啦!”李天泽抖抖脑袋回过了神,迷迷糊糊的动作逗乐了马嘉祺,放下早餐上前帮忙把猫粮收回袋子里,马嘉祺弹了一把李天泽的脑门:“是不是被我这位大帅哥迷倒了?”




“您可真有意思。”白了马嘉祺一眼,李天泽打开袋子毫不客气地把热腾腾的灌汤包往这位大帅哥嘴里塞。




猝不及防的马嘉祺张嘴就咬,四溢的汤汁烫得他连连跳脚,脸皱成一个表情包,李天泽自己倒是慢悠悠地抿了一口豆浆:“你活该,大实话也不能这么瞎说,会遭报应的。”




大实话是什么?




李天泽确实被马嘉祺给迷住了。




马嘉祺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冷水,指着李天泽说不出话来,眼角溢出的满满笑意出卖了两人愉悦的心情。




吃过了早饭,马嘉祺托着下巴在一旁看李天泽给猫按摩,纯白的波斯猫半仰着头,任由李天泽磨搔它的下巴,被伺候舒服得直呼噜,连尾尖也快乐得左摇右晃——昨天下午马嘉祺推门而入的时候,李天泽眯着眼睛打盹的样子就跟这猫一样,可爱坏了。




“你这么看着我,是想让我也摸摸你吗?”李天泽拍拍猫咪的头,波斯猫站起来松松身上的懒筋,迈着猫步从马嘉祺面前走过,斜着眼睛仿佛在藐视他,呵,愚蠢的两脚兽。




马嘉祺特幼稚地冲它皱皱鼻子,恶趣味地再一次盯住李天泽:“那要不……就劳驾李店长给按摩按摩呗?”





“给钱!我可不白干。”





“那算了,鄙屋近日生意惨淡,这口袋里的钱啊都给买包子去咯~”




“哎哟哟可怜死您了,看在我也吃了包子的份上,需要一个爱的抱抱吗?”





“要……”




嗯……




太近了,连心跳都完完全全可以数得清。




李天泽真的拥住了他。




马嘉祺感觉到左处的脖颈一片酥麻,李天泽温热的呼吸就打在那儿,一下一下地被无限放大,一直到整片皮肤都微微染上红色。




李天泽的心在咕嘟咕嘟的冒泡,蹦蹦跳跳的,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几乎为零,马嘉祺脖间的红色真的很让人心动。他心情甚好地拍了拍马嘉祺的后背,颇有些欲盖弥彰地退后两步,歪了歪头:“那就抱抱你吧!”




这样下去……情况不妙啊……




马嘉祺轻咳了几声,想起他今天来的目的:“天泽,我们去看电影吧?刚好老丁儿前几天丢给了我两张电影票。”




这两张电影票,是丁程鑫苦口婆心给马嘉祺讲了好久的撩汉技巧才郑重其事地交给他的,却被马嘉祺以一个“丢”字真的就把什么鬼技巧连带着智商抛掉了。




马嘉祺现在就像一只希望主人带着他出门溜达的吐着舌头摇着尾巴的大金毛,傻fufu的——李天泽想。








04.
纯爱电影果然千篇一律。




李天泽往嘴里扔了几颗爆米花,有些心不在焉,反倒是马嘉祺看得是津津有味。




电影院最偏僻的角落里总能出点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荧幕上的男女主角正到了情浓之处,吻得是难分难舍,荧幕前的一对小情侣也是入了戏,以为坐在角落里并不引人注目,偷偷甜蜜地接了个吻。




李天泽低低的笑了。




挺好,年轻人嘛,就该这么放荡不羁。




“你笑什么?”马嘉祺扭头,借着荧幕散射的光线看见李天泽弯起的嘴角,不免有些奇怪。




“没事。”李天泽抵抵舌尖,嗯,是奶油味儿。




“你喜欢奶油味吗?”




男主角闹了个笑话,全场哄堂大笑起来,嘈杂之间马嘉祺听不清李天泽在说什么,只胡乱地点了个头,伸手想抓几颗爆米花解解馋——爆米花呢?




马嘉祺转过头,看着空荡荡的把手有些懵逼。




“我喂你。”




舌尖炸开了奶油浓郁的甜乳味道,李天泽把爆米花推进马嘉祺的嘴中,若有若无地勾了几下马嘉祺的舌尖,顺便蜻蜓点水一般地啄了他的唇珠,而后退回到椅背上,像一只果腹的猫,满足地舔了舔唇角。




马嘉祺的大脑死机了。他一动不动的僵在座位上,喉结机械地上下滚动,好半晌才缓过神来。




“我,你,不是……嗯……”




算了马嘉祺选择闭麦。




李天泽在一旁偷笑,笑他关键时候运行不过来,马嘉祺默默抓过了一大把爆米花塞进嘴里。




唔……怎么就没有刚才那么甜呢?




爆米花不是,爆米花没有,爆米花委屈。它们的味道都是一样的!只是摊上马嘉祺这个双标的恋爱中的食客,它们能怎么办?它们也很绝望啊。




“天泽……”




“嗯?”




“你这样有点儿危险。”




“不危险的。”




“你就不怕我对你做点什么?”




“我很期待。”




尖尖的虎牙掠过下嘴唇,马嘉祺猫着腰把李天泽拉出电影院。




李天泽悄悄地将手表拉上一点点,马嘉祺的手就轻轻扣在了他的手腕上,他的手在电影院里被吹得很凉,但所握之处却让李天泽感到一片灼热。




马嘉祺如是也。




他感受得到,但是他不想说破。只是慢慢慢慢把手往下移往里收,直到最后勾住李天泽的尾指。





李天泽不干了,刚刚尝过大甜头的他怎能满足于勾勾小指?他将他纤长的手指搭进了马嘉祺的指缝里,心安理得的与他十指相扣。




马嘉祺觉得李天泽真的太狡猾了,怎么能这么轻易就撩拨一个人的心呢,从开始到现在?



手心与手心轻轻贴近,白羊与射手心照不宣。







05.
“我们去哪?”李天泽关上车门,马嘉祺踩下油门朝城郊驶去:“海边。把安全带给我系上。”




李天泽还从来没来过城郊的这片不知名海域。




这里应该鲜少有人拜访,沙滩很干净,没有啤酒瓶盖,也没有玻璃碎片,踩上去松松软软的,还带着点阳光的温热。




浪花拍打在脚背上,一下褪去了被阳光照射的燥热。李天泽深吸一口海边特有的夹杂着腥味的空气,戳戳身边的马嘉祺:“嘉祺?”




“嗯?”




“你的员工办事效率很不错嘛。”




马嘉祺挑眉,想想万事屋里那一个个吊儿郎当的大爷,不可置信:“你确定吗?”




“那三只猫吧,是我委托小宋抱到你那的。”李天泽躺进松软的沙子里,“就是为了让你给我送过来。”




马嘉祺噗哧一下笑出声,跟着他睡下:“然后呢?”




“我那时还以为你一个著名的万事屋老板,应该很难接近。没想到你居然一上来就管我扫二维码。”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我难接近?”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应该是接了面包店的委托吧,看你出店门的时候老板跟你道别,你看起来脸色很不好……”




马嘉祺皱着眉回忆了一会儿:“那天是因为那老板委托我们帮忙却没准备齐全,上上下下跑了好几趟商店,自然很不耐烦啊……”




没想到自己留给李天泽的第一印象竟是“很难接近”,这令人又爱又恨的缘分,马嘉祺很是无奈。




“之后啊,一切都顺利得让我有些飘飘然。马嘉祺,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马嘉祺确实早就知道了,宋亚轩笔记本里的委托记录记得清清楚楚,马嘉祺是在一次不定期检查中得知的。




天知道他当时高兴得像个得了蜜的小孩儿一样,在万事屋内见着谁就逮上谁来一段互相踩脚华尔兹。




其实马嘉祺本来打算今天同李天泽戳破那一层薄薄的透明的纸,却不曾想过李天泽会送给他这么一个令人手足无措的奶油味的……不是很完整的吻。




“哎,我可以再委托你们万事屋一件事吗?”




“不受无偿之托哦。”马嘉祺扣住李天泽的手。




“对呀,那我把自己给你,委托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成交!”




马嘉祺倾身补上刚刚那个不完整的吻,这一次虽然没有了奶油的搭配,却还是别样的甜。




白羊和射手注定的就是天生一对,委托恋爱,既是天意也是必然,这种你情我愿的东西,谁能捉摸得透?反正趁着年轻,岁月还长,好好的爱一把,才是俗套的爱情里最不庸俗的一点。




【END】


 

评论

热度(6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